白珝

死也不填坑,鬼知道啥时候填坑,菜鸡写手,到处爬墙

【罗浮生】你值得更好的(6)

【命运】

       是若梦哭了。

       若梦一哭,本来在玩儿老鹰抓小鸡的孩子们呼呼啦啦围成一团,本来就被林若梦扯着衣角的小浮生更是直接伸手去扶她,语气轻柔地问道:“疼不疼?”?小若梦一只手擦着眼泪,另一只手仍然紧紧抓着小浮生的衣角。

       罗靖快步走到小若梦身边,蹲下身子来与她齐平,那双眉眼里全都是温柔和关切。他轻轻扶着小若梦的腿,哄着她:“给叔叔看看,若梦哪里疼啊?”“腿,腿疼……”小若梦哭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,一双大眼睛湿漉漉的,像是人畜无害的小鹿。罗靖低头,滚烫的掌心隔着裙子覆在小若梦的脚踝,慢慢拿捏着分寸,一边问:“哪里?是这里吗?叔叔帮你揉一揉。若梦是个大孩子了,不要怕疼。”

       发现是若梦摔倒的时候,夏安妮就已经放下手里的东西跑过来了。此刻她站在一旁,看着那个男人灰色的长衫,蒲扇一样的长睫毛覆盖着他的眼眸,带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眷恋,像是岁月静好的一幅画卷。夏安妮也蹲下来,有些心急地扶若梦起来——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急于打破什么。她替女儿拍了拍身上的土和草叶,小姑娘已经没有在哭泣了,而做母亲的语重心长地说道:“若梦,摔倒了要学会自己爬起来呀。”

       没有人会可怜你的,你只能自己坚强起来。

       小若梦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牵着母亲的手。夏安妮却把女儿的手交给小启凯:“启凯,带着弟弟妹妹们去玩儿吧。”小启凯沉着稳重地点了点头,罗靖也拍了拍小浮生的头:“去玩吧,照顾好大家,不然我可拿你是问了。”“放心吧爹,我可是个小男子汉!”小浮生拍拍胸脯,也牵起小星媛的手,一群孩子又开心地跑远了。

       而罗靖面对着夏安妮,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。他只好低着头,不去看夏安妮,视线落在草丛中,也有些结巴地说:“我……我去散散步。”“嗯。”夏安妮点了点头,罗靖如蒙大赦,赶忙往僻静的地方躲着去——他此刻的确只想一个人静静。

       夏安妮一直跟在他的背后,不紧不慢。一时间,孩子们玩闹的声音也远去了,传来的洪大哥陪洪澜骑大马的声音也渐渐听不清楚,天地间,仿佛就剩下两个人踩着深秋的枯草,发出的沙沙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 罗靖不说话,夏安妮也便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 终于还是罗靖受不了了这有些诡异的气氛,他转过身来,果不其然,夏安妮就跟随他停止的脚步站在他身后。但还没等他开口,夏安妮就抢先叫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 “勤耕。”

       罗靖张了张嘴,喉结不自觉地蠕动了一下,垂下眼眸:“我不是。在下罗靖,林大嫂。”“你说的是你不是,而不是你不认识,是吗?”夏安妮紧跟着追问,语气竟有些咄咄逼人的意味。罗靖愣住了,他不认为这两种说法有什么样的区别,而夏安妮向前迈了一步,他下意识退了,却被夏安妮误会成了他心虚的退让:“勤耕,你假装失忆,不肯承认你是勤耕,是因为你还没有放下是吗?”

       罗靖猛然抬头,有些错愕的看着眼前的女子。夏安妮毫不畏惧地跟他对视,伸出手抓着他的手掌,继续说下去:“如果你没有失忆,只是放不下,是不是代表着你对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她在……说什么???

       罗靖懵了。

       夏安妮看到罗靖眼睛里的错愕,心底也是一震。

       我……真的猜对了??

       罗靖有些当机的大脑一时反应不过来,片刻后却突然好像明白了夏安妮的意思,但还没等他否认,夏安妮却又放开了手:“勤耕,我的确喜欢过你,但我现在已经嫁给道山了。我不能看到你和洪大哥反目成仇,你忘了我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罗靖总算明白了她的意思。原来这些日子的不相见都被误会成了避而不见,原来她是来劝告自己的,当下果断地回答了好。

       夏安妮得到了她想要的回答,可她高兴不起来。她微微低下头,用一种轻柔又缓慢的语气,声音好似飘在空中的羽毛:“那,勤耕……我们还能做朋友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 【罗浮生,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的。】

       罗靖努力勾起嘴角,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僵硬,沙哑的声音却出卖了他:“……好。”

       夏安妮眼睛亮了起来,她去捞罗靖的手,却被罗靖不着痕迹地躲开。夏安妮不傻,但她没想到罗靖这样的“口是心非”,当即抬头逼问:“你不敢接触我,为什么?就为了避嫌吗?!”

几乎是夏安妮问出这句话的同时,罗靖听到了草丛里,枯败的草叶被鞋底碾断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“谁?!”罗靖反应迅速地从长袍下的腰间抽出手枪,同时下意识地把夏安妮护在身后,精神紧绷地环顾四周。他知道这个动静一定是许瑞安弄出来的,可他知道这件事,并不代表他就知道许瑞安躲在哪里。

       夏安妮紧紧抓着罗靖的衣衫,也小心翼翼地四处寻找。她眼角的余光看到了罗靖护着她的那只胳膊,心底涌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安慰来——他还是那样护着我。

       原来他不是不在乎我了。他还愿意护着我,他说的忘记,都是假的,他说的朋友,都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 浮生若梦,那是他们曾经多么希望的生活啊……

       罗靖没心思想那么多,他满脑子只有“绝不能让许瑞安杀了夏安妮”。

       先不说夏安妮在这场权力算计中只是个牺牲品,而自己的身份少不得要被诬陷这回事,就说看在罗勤耕和若梦的份上,他都不能让夏安妮被杀。

       他集中精神,顺着风声去听那些风吹草动,一边用自己的身体遮住夏安妮,尽量让许瑞安无从下手。他稳稳的端住枪口,扫视着每一段草丛。

       “砰!”

       枪声响起的瞬间,罗靖仿佛惊弓之鸟。

       枪声响起的时候,林道山正在喝茶,看着洪正葆逗洪澜开心,疑惑女眷们去了哪里。他和洪正葆一同有了反应,林道山把茶杯摔翻在地,冲向枪声传来的地方跑过去。洪正葆把洪澜轻轻放下,也火急火燎地跑过去。

       没等他们跑过去,接连而至的第二声第三声枪也响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 林道山满心忧虑,他隐约还听到了若梦的尖叫。他冲到草丛中,见到的场景让他不敢置信。

       夏安妮满身是血地倒在地上,旁边的罗靖握着枪,溅了一脸的血迹。“你这个禽兽!”林道山红了眼,冲上去推开了罗靖还扶着夏安妮的手,抱起夏安妮,另一只手拔出自己的枪指着罗靖,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!”“林大嫂没事。”罗靖似乎毫不在意,勉强笑了笑,声音有些虚弱,但林道山却像是猛然惊醒,才慌慌张张的检查夏安妮的呼吸和伤口。

       夏安妮呼吸平稳,只有肩头有一道子弹的擦伤。那她满身的血……

       “阿靖!”洪正葆跑过来,奔向罗靖,拼命按住罗靖右肩胛的枪伤,让罗靖靠在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  林道山恍恍惚惚,才明白,夏安妮身上的血,大部分都是罗靖的。

       “阿靖!怎么回事?!”

       罗靖抓紧了洪正葆的胳膊,努力顺下一口气:“林大哥,若梦……若梦以为母亲中枪了……她受到了惊吓,跑走了,你,你快派人去追……刚才……有人躲在草丛中,想杀林大嫂……我还了两枪,应当有打中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 罗靖话音刚落,就又传来了两道枪响。罗靖皱了皱眉,朝枪响的地方望过去。仆人们已经找过来了,林道山匆匆吩咐下人四处搜寻若梦小姐,就抱紧夏安妮跟着一起看向枪响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 不久以后,草丛又被分开了,出来的是有些狼狈,捂着胳膊握着枪的许瑞安。“大哥!我听到枪声追过来,看见有个人往南面跑了,小弟去追他,还是让他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 他没有解释身上的枪伤。而他说完的时候,受伤的右手似乎终于脱力,手里的枪掉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 罗靖眯了眯眼。林大哥和大哥肯定会以为是刚才的两声枪响,伤了许瑞安。

       但他已经无暇想那么多,失血带来的眩晕感不断冲击他的大脑,他的意识慢慢变得昏沉,致使他只能最后咬牙对洪正葆说:

       “查我们的子弹……所言,非虚……”

       便陷入了黑暗。

       他依稀听到了小浮生一句绝望又凄厉的呼唤,可他实在是没什么力气,再去回应自己的儿子了。

       等罗靖醒来的时候,夏安妮趴在他的床尾,已经睡着了,林道山陪同在旁边,见罗靖醒了,林道山小心地绕过熟睡的夏安妮,帮罗靖背后垫了个枕头。

       “林大哥……”罗靖压低声音,怕惊醒了夏安妮,“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林道山看起来仿佛老了十几岁,头上有了几根银丝,脸颊瘦削了一些,眼底有浓重的黑眼圈。

       “若梦没找到,正葆在外面处理后续,刺客也没找到。我看过你们的枪了,说的应该都是事实。”

       都是事实?难道不是许瑞安开的枪?罗靖有些怀疑自己,可许瑞安的伤受得太过恰好,又让他不得不先入为主的怀疑他。

       许瑞安可不是好相与的人。

       “阿靖,我感谢你救了安妮。”林道山说,“但我不想再见到你了。这对安妮不公平,你害她失去了若梦。”

       罗靖慢慢睁大眼睛,眼底的受伤和震惊被他随即垂下的视线遮掩住,很轻很慢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这确实是他的错,他没能保护好若梦,不管林大哥是不是真的怪罪他,他没保护好若梦和夏安妮都是事实。林大哥需要慰藉,他需要一个仇恨的目标活下去,而罗靖一点也不在意做这个仇恨的目标。

       林道山抱起夏安妮,离开病房,临出门的时候才补充道:“罗浮生以为你死了,受到了极大的打击,他忘了醒来以前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 罗靖僵硬地坐在那里,一直到日光的影子爬上他的床脚,他才慢慢的,满怀绝望的,将脸埋在手掌里,没有出一声,到罗诚来找他的时候,他才抬头看了他。

       眼睛红得仿佛一只无助的兔子。

       说到底,他什么都没有改变,他仍然在伤害别人。他是算命人嘴里的天煞孤星,就算换了个壳子,里面还是他。

       他会伤害身边所有的人,最亲近的人都会死于非命,直到自己万劫不复。

————
关爱孤寡作者,给个评论吧QAQ
我最后还是没能下手让夏安妮死掉,毕竟生哥在,夏安妮要是死了那生哥岂不是太菜了……

评论(8)
热度(22)

© 白珝 | Powered by LOFTER